新浪汽车

成都站

行情资讯 > 正文

水平对置发动机成斯巴鲁硬功夫

2021-04-29 20:56 新浪成都汽车 0

  在汽车业界很多知名品牌都已经走过了漫长的历史,斯巴鲁便是其中之一,目前斯巴鲁的品牌发展史已经接近七十年,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当今,这个元老级品牌依然在坚持创新,焕发出了更为强大的活力。通过斯巴鲁品牌的发展进程,不难读懂这个品牌背后的致胜因素。

  斯巴鲁创立于1953年,公司当时以生产发动机而在制造行业小有名气。之所以说斯巴鲁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企业,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至今这一核心硬件依然在该品牌旗下的车型中得以应用,并且保持着绝对的技术优势。

  1966年,SUBARU 1000在市场中惊艳亮相,这款车采用的是至今仍然在使用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作为动力单元,以前轮驱动方式进行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当时的汽车业界非常罕见。据了解,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势很明显,它可以使得车辆的重心变得更低,同时有效地提升车辆的平稳性,直到今天这样的技术难以被其他品牌超越,足以可见斯巴鲁这个品牌的优势所在。

  有很多车主心中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既然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势这么明显,为什么很多的汽车品牌不采用呢?这是由于该技术对发动机各个部分的设计生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很多企业的生产工艺都达不到标准。在某种意义上说,水平对置发动机是斯巴鲁的核心秘籍。该技术已经在斯巴鲁旗下的众多车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技术的成熟度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目前,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还在升级,这一技术也将继续为这个品牌书写传奇!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9 11:04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