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成都站

行情资讯 > 正文

易鑫汽车金融交易第200万台花落四川

2021-03-26 15:42 新浪成都汽车 0

  “真的是我吗?”3月16日,四川眉山28岁的土木工程师郭思凯惊喜地发现,自己成为了易鑫集团(2858.HK,以下简称“易鑫”)汽车金融交易第200万台的车主。

  这位“幸运儿”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的趋向:下沉市场和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成为中国车市、包括汽车金融市场的强劲增长点。

易鑫集团高级副总裁宋睿(左)为200万台用户送上纪念大奖易鑫集团高级副总裁宋睿(左)为200万台用户送上纪念大奖

  四川眉山见证“200万台”诞生

  郭思凯是当地一家地产公司的土木工程师。因工作需要,他经常会在多个建筑工地间奔波。为了出行方便,他通过易鑫办理了分期,购买了一台18万多的一汽大众轿车。

  小郭说,今年有结婚的打算,花钱的地方很多,身边需要留存一部分资金。而易鑫和厂商合作的保值租购产品,他首付7万,“余下的部分,分期三年,每个月3000多元,完全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

  通过分期服务,小郭大大减轻了现金流压力,更收获了一份意料之外的幸运:在眉山举行的易鑫汽车金融交易第200万台的交车仪式上,易鑫高级副总裁宋睿为车主小郭送上了一份纪念大奖。“接到电话时我都不相信,自己运气那么好!”小郭笑着说。

  下沉市场年轻消费力崛起

  易鑫集团主要通过自营融资租赁和助贷的方式为国内购买新车及二手车的用户提供融资服务。宋睿表示:“易鑫的业务已覆盖全国340多个城市,像小郭这样的车主在我们的用户中很具有代表性。三线以下城市的居民,对私家车出行的需求较高,他们的车辆消费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年轻人,更追求车辆品质,也更易接受分期的消费理念。”

易鑫集团高级副总裁宋睿易鑫集团高级副总裁宋睿

  宋睿认为,“下沉市场”和“年轻消费群体”这两个关键词,能为正在持续回暖的整体车市,以及汽车金融行业注入更多增长动力。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后,从去年4月开始至年底,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9个月实现正增长。乘联会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份,狭义乘用车的市场零售同比增长达到26%,实现了2021年开门红。而承接车市向好“红利”的汽车金融服务,和欧美成熟市场相比,目前的新车和二手车金融渗透率仍然偏低。罗兰贝格预测,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观念转变、市场供给丰富和有序,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未来5-10年依然有较大的渗透率提升和行业发展空间。

  “市场在不断变化。我们会持续发挥头部平台的优势,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通过技术与数据驱动来促进业务的创新与提升。”宋睿表示,易鑫将进一步开拓下沉市场,并积极与各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提供灵活多元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更多人实现“喜欢,就开回家”的汽车梦想。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6 06:2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