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成都站

本地车市 > 正文

超值有料的中型SUV 全新讴歌RDX试驾

2019-07-11 15:52 新浪成都汽车 0

  近年来,随着大众消费水平的提高与消费观念升级,中型SUV成为了不少家庭买车的首选目标,不少豪华品牌也纷纷推出了细分市场下的SUV车型冲击销量也作为标杆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如今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还是得靠优秀的产品力及合理的价格才能最终俘获消费者的芳心。本次试驾的广汽讴歌全新2019款RDX正是这样一辆被赋予神圣使命的车型。

讴歌RDX

  讴歌RDX由于此前进口的身份,它略显高昂的售价始终让它显得比较冷门,不太被国内消费者提及。而借着换代的机会,它终于实现国产,价格和产品力十分吸引人,从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到32.8万-43.8万元的售价区间,再到目前的优惠政策,我们不难看出全新RDX对消费者需求的充分考虑以及广汽讴歌的满满诚意。

  除了它终于由广汽讴歌国产,并且搭载10AT变速器以外,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它还搭载了最新的第四代SH-AWD系统。

  SH-AWD系统全称Super Handling-All Wheel Drive(超级操控全轮驱动)系统,从名称的直 译也可以看出来,其诞生之初的主要意图是增 强操控的稳定性,而非越野脱困。第四代 SH-AWD从结构上与前一代产品一样,最大特 点是在后桥差速器两侧分别装有一个离合器, 前后轴可实现90:10-30:70的扭矩分配,左右 两个后轮之间可实现0:100-100:0的扭矩分配。

  广汽讴歌RDX还提供了雪地、舒适、运动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这也为新车带来更多的驾驶乐,第四代SH-AWD四驱系统,功能更加强悍。前轴最大可分配90%的动力,后轴最大可分配70%的动力。同时,后轮的左右轮胎之间可以实现0-100%的横向动力切换,在脱困方面更有优势。

  全新RDX搭载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同级唯一的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380N・m,这套智领前沿的动力总成,可以为驾乘者提供强劲动力输出和平顺换挡体验,起步强劲有力,加速迅猛凌厉,实力领先同级。这样的数据在当前的时代依旧是比较领先的水准,更可贵的是,发动机在1600转/分的时候就可以达到370牛米的扭矩,而3000转/分-4000转/分的时候能够达到峰值扭矩380牛米。

  这款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2*1926*1668mm,相比上代车型,第三代RDX的轴距增加了65毫米,达到了2750毫米。数据在同级中算不上出众,但绝对够用。实测后排空间拥有两拳左右的腿部距离,后备箱空间也十分宽大。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直接贯穿到了讴歌身上。

  从CDX到MDX,讴歌的人机交互系统从未给我留下过好印象,而新款RDX的人机交互系统我想给它一个赞。10.2英寸的中控屏悬浮于中控台上方,虽说这块屏幕不支持触控,但名为TrueTouchpadInterface的触控板位于换挡机构的后方,这个触控板相当于是一块缩小的中央屏幕,而其“屏幕”位置则更便于驾驶者操作,有别于其它品牌旋钮操作逻辑,这块触控板操作更直观更便捷。除此之外,RDX还采用了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全新RDX全系标配Acura WatchTM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前排的16项调节座椅,这台车开起来真的很运动,所以有个包裹性好点儿的座椅就更无可厚非了。坐垫和靠背的包裹性均可以调整,不管胖瘦都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尺寸。虽然是四驱车型,但后排地板是平整的难能可贵。

  总结:

  讴歌RDX由于此前进口的身份,它略显高昂的售价始终让它显得比较冷门,不太被国内消费者提及。而借着换代的机会,它终于实现国产,价格和产品力十分吸引人,而它偏向驾驶的属性也很讨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中,全新RDX具备了黑马的实力。

  感谢成都长缘讴歌4S店提供试驾车辆

  欢迎各位感兴趣的朋友到店试驾

  电话:028-85920950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皇经楼路229号汽车产业园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8 11:04
顶部